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慟哭!確診後胎兒突沒心跳 她在隔離病房眼睜睜送走女兒

原PO分享,孕婦同事武漢肺炎確診10天後,5月大的胎兒忽然停止心跳。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原PO分享,孕婦同事武漢肺炎確診10天後,5月大的胎兒忽然停止心跳。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6/01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年長者、慢性疾病者致死率較高,孕婦與孩童更需特別注意防範。有名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轉述懷孕5個月的同事染疫約10天候,肚子裡的孩子忽然「沒有心跳」,難過之餘只能在隔離病房獨自面對喪女之痛。

這位網友在臉書「匿名2公社」發文 ,內文提及這位懷孕的同事原定5月16日產檢,由於發燒,婦產科診所拒絕看診,並請該孕婦前往大醫院就診與篩檢;5月18日得知確診新冠病毒,這名孕婦趕緊告知公司其他3位同事,隨後前往隔離住所;原PO嘆「幸好她(孕婦同事)還挺樂觀,雖然隔離很無聊,至少她的心情還不算到太崩潰」。

原PO透露,由於同事反覆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轉往醫院治療,數日後不再發燒,只剩喉嚨仍有症狀;不料,上週三(5月26日)下午5點左右,同事下體開始流血,因為醫院無法處理、準備轉院,當天晚間9點,告訴原PO「小孩沒有了,沒有心跳了,醫生說要手術拿掉」。

原PO提及,聽聞噩耗「當下我們全部哭成一團」,醫生告知流產的原因「可能、疑似,是肺炎造成胎兒心跳停止的」;當晚這名同事肚子很痛,後來死胎排出來,27日早上醫院就將胎兒的遺體送去火化了。

原PO難過地說,「同事一個人待在醫院,獨自面對孩子沒了的痛苦,看著寶寶被火化的場景,身邊沒有親朋好友,只能孤單的面對這一切,我們很心疼,再多的話語都無法安慰那種心中巨大的傷痛,因為這疫情,也沒有人有辦法陪伴在她身邊」。

原PO補充說明,很慶幸自己PCR檢驗為陰性,但面對同事喪女之痛卻無能為力,直說「誰都不願意確診,請不要獵巫確診者」。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一個人面對這樣的事情真的好難過」、「希望你同事早日康復,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她一定要加油再加油,緣份若夠孩子自動會回來的」,「記得要幫寶寶超渡!不論是不是迷信!但對寶寶是好的」、「天啊!超令人難過的,該死的疫情」,也有網友理性回應「陰性代表你們彼此保護的很好,有做到室內戴口罩消毒的動作,你們很優秀,希望疫情大家都要小心及注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