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啦!仁義潭進水口水瀑再現 令人振奮

攝影人李秋雲5月31日下午在仁義潭水庫拍到的「雨瀑」美景。(李秋雲提供)

攝影人李秋雲5月31日下午在仁義潭水庫拍到的「雨瀑」美景。(李秋雲提供)

2021/06/01 12:59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受滯留鋒面影響,嘉義地區5月30日起普降甘霖,各地測站累積雨量都破百毫米,仁義潭水庫蓄水率原本已低於20%,在連日「進補」下,今天早上已回到22.4%,有效蓄水量567萬噸,供應嘉義地區民生用水至8月不成問題,而久違的仁義潭進水口水瀑再展磅礡氣勢,令人振奮。

仁義潭水庫自八掌溪引水的竹水取水口,其設計最大流量為40cms(每秒進流量立方公尺),前天晚間瞬間最高來到24cms,不過隨著雨勢緩和,昨天下午5點只剩下3.17cms,但對紓解水情仍有一定的助益,這波滯留鋒面,預計可進帳逾百萬噸。

攝影人李秋雲5月31日下午3點左右,在仁義潭水庫大壩拍到不遠處的「雨瀑」美景,照片po到臉書社群「嘉義之美」網站,引發熱烈迴響,網友笑說「剛好遇到老天爺倒水給水庫嗎?」,也有人發現下雨點並不在水庫集水區,打趣說「把它拉過來一點點...再過來一點點」,令人莞爾。

仁義潭進水口的水瀑再現。(記者蔡宗勳攝)

仁義潭進水口的水瀑再現。(記者蔡宗勳攝)

仁義潭進水口水瀑再現。(記者蔡宗勳攝)

仁義潭進水口水瀑再現。(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