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波降雨何時到? 賈新興圖解未來一週鋒面動向

目前旱象仍未解決,民眾期待另一波降雨的到來。(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旱象仍未解決,民眾期待另一波降雨的到來。(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6/01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月30日、31日降雨稍稍為台灣緩解旱情,不過目前旱象仍未解決,民眾期待另一波降雨的到來,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5、6日另一波鋒面再起西半部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的機率高,8日起三天苗栗以南也可能有明顯降雨。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指出,這幾天的降雨讓水庫有所進帳,不過石門水庫和寶山水庫的蓄水率分別只有13.85%、10.16%,永和山、鯉魚潭、德基水庫的蓄水率也僅5.43%、7.59%、4.88%,這波鋒面只是稍微解點渴而已,還需要更多降雨才能紓解旱情。

賈新興PO圖說明未來天氣歷程,明起三天(2-4日)鋒面北抬,在鋒面偏北的情況下,天氣相對悶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週六日(5-6日)另一波鋒面再起,西半部局部大雨或短時豪雨的機率高;下週一(7日)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8日起鋒面於台灣附近徘徊,苗栗以南可能有明顯的降雨,賈新興強調5日至10日天氣變化,民眾一定要隨時注意最新的預報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