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確診分佈圖神秘空一塊 他笑「這區」裝防護罩?網友專業解惑

台北市公布確診者分佈圖,中間的神秘空白引起網友討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公布確診者分佈圖,中間的神秘空白引起網友討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01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5月30日公布市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分布圖,疫情嚴重的萬華區塞滿密密麻麻的紅點,但隔壁中正區卻出現神秘「空白」;對此,有網友相當好奇,笑稱莫非有「加裝類似瓦甘達的防護罩」,引起熱烈討論。

原PO在PTT以「[問卦] 中正區是加了什麼防護罩嗎?」 為題發文,表示自己觀察台北市公布確診者分佈圖,「中正區就在萬華旁邊,可是像是有防護罩一樣,確診者幾乎停在中華路就越不過去了」。這景象讓他笑稱「難不成博愛特區有在中正萬華交界著加裝類似瓦甘達的防護罩?」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有不少網友都認為神秘空白的原因正是「博愛特區」,而案例分佈是以確診者「設籍地」為主,「沒紅點的都是政府機關,沒人設籍當然沒紅點,你看清楚點,紅點到和平西路以北才沒有,以南的汀州路都有紅點」、「一堆機關不是住家,確診者住址不會在機關」、「中正區公單位、文教、商業辦公交通樞紐居多,實際住戶少吧」。

也有熟悉中正區範圍的網友討論起區內疫情,表示位於台大公館的替代役中心其實也有疫情,「中華路旁的市警局、市刑大也爆了」;有居住該區的網友也表示,「住在植物園這邊,最近真的很多救護車」、「住南機場對面,這兩週救護車的聲音非常頻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