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步200分以上須重測」台中科大線上英檢規定引學生反彈

台中科大英文檢定線上遠距考,「成績大進步200分以上須重測」學生反彈。(圖:擷自學校網頁)

台中科大英文檢定線上遠距考,「成績大進步200分以上須重測」學生反彈。(圖:擷自學校網頁)

2021/05/31 20:4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因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退燒,全國停課,改遠距教學,台中科大這週將舉行大一英文能力檢定考,因學生無法到校採紙本測驗,將採線上遠距考試,但校方訂出「成績大進步200分以上者須重測」但書,引發部份學生反彈,認為被當「作弊者」提防,心情很受傷;但學校強調,因成績攸關英文畢業門檻,基於公平性,仍需有一定把關。

受到全國停課、遠距線上學習影響,近來不少學校開始舉辦期末考,為如何多元評量及不影響公平性傷神,台中科大這週舉行大一校內英文能力檢定考試,因全校採遠距教學,中科大語言中心公告,本次測驗由學生自行安排2小時完成測驗,成績佔學期成績20%,如分數達標可作為抵免畢業門檻之用;但若發現本次測驗成績表現較前測(大一英文大會考)高出200分以上等「不正常現象」,將要求學生重測並開視訊鏡頭由老師監考。

公告一出引發部份學生反彈,認為學校把學生當「作弊者」防,有人說,上次英文大會考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這期間認真拚課業進步200分也不行嗎,還有人直言,去年英文大會考「怕被編到太前面的班」,沒拿出真正實力,這次「隨便都能進步200分」等,但書引發學生議論。

不過,校方指出,大一生逾1300人,之前曾試辦6、7個班級約300人線上考試就大塞車,經跟學校電算中心討論過,若千餘名學生同時上線線上考試,學校網路難能負載,只能採分流線上測驗。

校方指出,分流讓學生在週一到週四自選時間考試,但考試題目一樣且是遠距測驗,不少教師憂心「測不出學生真正實力」,考量成績畢竟攸關學生英文畢業門檻,更基於考試公平性,才會訂出重測但書,盼學生配合非常時期的彈性處理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