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自行採購疫苗 陳其邁:建議中央加速審查流程

民間自行採購疫苗,陳其邁建議中央加速審查流程。(圖:取自高市府防疫記者會)

民間自行採購疫苗,陳其邁建議中央加速審查流程。(圖:取自高市府防疫記者會)

2021/05/31 18:2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民間表達自行採購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意願,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很少看見疫苗進口數量不多、多批次及多家疫苗情況,但他知道大家希望快點打疫苗,建議中央能加速審查申請案流程。

高市議會國民黨籍議員組成的「KK政線」呼籲,陳其邁能帶領綠營地方首長請求中央開放民間採購疫苗,「搶救人命不能等」。陳其邁今天在高市府防疫記者會表示,不論是中央、地方政府或民間採購疫苗,效力及安全性要優先確保。

他指出,疫情蔓延時,有EUA緊急使用授權,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針對快篩、疫苗、藥物等,訂定不同的綠色快速廊道,但疫苗跟藥品採購不同,藥品運送相對簡單,有些標靶藥物、疫苗的運送、管理、施打技術,都需要由中央做安全性確認。

陳其邁說,很少看見進口數量不多、多批次及多家疫苗情況,全球其他國家對施打疫苗人數、地區及施打疫苗數,都有數量或不同家數的限制。

不過陳其邁還是建議中央加速審查流程,包括對施打範圍、疫苗種類、安全性、效價,評估都要加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