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每童1萬元 6/15起採全國繳費網或ATM領取

行政院擬發放每童1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教育部今(31日)表示,將統一中央發放,並規劃民眾可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領取。示意圖。(情境照)

行政院擬發放每童1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教育部今(31日)表示,將統一中央發放,並規劃民眾可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領取。示意圖。(情境照)

2021/05/31 13:0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新紓困特別預算,其中針對各年齡學子將發「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涉及250萬人,蘇貞昌並拍板等6月15日停課結束後再啟動。教育部今(31日)表示,將統一中央發放,並規劃民眾可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領取。

教育部今表示,為加速讓民眾能夠立即領到這項補助,同時避免在防疫期間造成群聚的情形,目前規劃由中央政府統一來作業,將透過民眾生活上習慣及便利使用的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讓孩童的監護人簡便快速的領取這項補貼。

教育部說,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是一項全新的措施,因屬全新的方案且新增補貼對象人數眾多,基於籌劃時間及分流需要之考量,自6月15日起始啟動,讓民眾領取;至於如有實體臨櫃作業需要部分,將於疫情趨緩後提供。相關細緻規劃,會再整體公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