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下130毫米 鯉魚潭水庫一夜回升3.8米

供應台中、苗栗、北彰化的鯉魚潭水庫,此波梅雨集水區降下130毫米的雨量,從昨晚到今天清晨,水位一夜上升3.8米。(記者陳建志翻攝)

供應台中、苗栗、北彰化的鯉魚潭水庫,此波梅雨集水區降下130毫米的雨量,從昨晚到今天清晨,水位一夜上升3.8米。(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05/31 09: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梅雨鋒面從29日晚間帶來降雨,供應台中、苗栗、北彰化的鯉魚潭水庫,從29日到30日集水區共降下約130毫米的雨量,帶來約200萬噸的進水,水庫水位更從昨天傍晚的245.62米,到今天清晨回升到249.4米,一夜上升3.8米,因接下來一週水庫將會陸續進水,對於面臨將延長限水8小時的中部地區來說真的是及時雨。

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主任鍾清源表示,這場梅雨從29日晚間開始降雨,昨天一整天水庫集水區也持續下雨,總共降下約130毫米的雨量,集水區的水量陸續湧進水庫。

昨天傍晚6點水位達245.62公尺,因昨天還需供水約50萬噸,水位回升不明顯,不過經過一晚持續的降雨和進水,水庫水位今天清晨回升到249.4米,一夜上升3.8米。鍾清源表示,預計未來一週水庫將會持續進水,對於紓解旱象有一定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