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爆家庭群聚感染 南投縣府提醒快篩勿搭大眾運輸

南投縣社區快篩站執行快篩情形。(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社區快篩站執行快篩情形。(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5/30 18:58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爆發首宗家庭群聚感染案例,4位埔里鎮民採檢陽性,包括從事園藝景觀工作的1家3口及1名友人,多人被匡列為接觸者,感染源疑似從北部帶回,為防疫情擴散,南投縣衛生局啟動「埔里鎮新冠肺炎快篩專案」,呼籲和確診者足跡有重疊,或出現疑似症狀民眾,趕快接受快篩,但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也特別提醒參加快篩民眾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免萬一確診傳染他人。

針對埔里出現4例確診個案,衛生局已委請埔里基督教醫院、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啟動「埔里鎮新冠肺炎快篩專案」,時間到6月1日止。另6月2日起埔里社區也將設立快篩站,快篩站篩檢時間包括6月2日下午2時至4時在仁愛公園;6月4日下午2時至4時在枇杷集會所;6月5日下午2時至4時在地理中心碑。

縣府表示,民眾如與縣政府公布確診者足跡有重疊者,應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並至上述快篩站篩檢,尤其如有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或其他不適症狀,應佩戴口罩盡速至縣內6家指定採檢醫院就醫及篩檢,且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活動史、接觸史等資訊。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也呼籲民眾,根據中央疫調反應,疫情有往中南部擴散跡象,尤其民眾到市場買菜因人來人往,容易感染,大家務必小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埔里爆發家庭群聚感染,快篩地點及時間一覽表。(南投縣政府提供)

埔里爆發家庭群聚感染,快篩地點及時間一覽表。(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別提醒參加快篩民眾勿搭乘大眾運輸。(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別提醒參加快篩民眾勿搭乘大眾運輸。(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