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他問「開車不下車景點」 網友嘆:想想醫護人員好嗎

疫情持續延燒,政府大力呼籲民眾假日宅在家,別外出相挺防疫。圖為台北市信義區,整條街空蕩蕩的,許多店家也沒有營業。(資料照)

疫情持續延燒,政府大力呼籲民眾假日宅在家,別外出相挺防疫。圖為台北市信義區,整條街空蕩蕩的,許多店家也沒有營業。(資料照)

2021/05/29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目前全台實施三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非必要移動」減少外出。但有網友發文詢問「北部可以開車到、不用下車的點」,直言疫情嚴重仍想出去看風景解悶,文章曝光引發熱議,就有網友感嘆「出門前先想想那些穿著全套防護服的醫護正在奮戰」。

一名網友在PTT車板(CAR)以「北部可以開車到、不用下車的點」為題發文,表示現在疫情嚴重常待在家防疫,但偶爾還是想出去開車看風景解悶,因此詢問北部「有可以開車到,但是不用下車就可以看海景的地方嗎?」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正反論戰,有人熱心推薦景點「東北角,北海岸一堆啊」、「淺水灣那附近繞一圈 平日白天車少,最近天氣又好」,認為「歐美封城到最後還是偶爾會開放出去戶外走一下」、「開車不下車 我認為沒問題 可以去繞繞是好事」。

但有更多網友抨擊此舉可能會有防疫破口,「現在要求不要移動 就是不要移動 管你下不下車」、「現在疫情國難當頭,建議在自家電視放影片看看海景就好」、「能不能守一下秩序乖乖在家就好...」、「避免不必要外出看不懂是不是」。

更有人感嘆,「出門前有先想想那些穿著全套防護服的醫護正在奮戰,乖乖待在家累到你了嗎?」、「開車出去你家的事,但現在醫療緊繃最好不要發生什意外」、「出門就是徒增風險,除非你能保證不會出任何交通意外,不然只是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