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更半夜外出打掃市容 艋舺清潔隊員曝「我們也想篩檢」

這名來自艋舺的清潔隊員表示,「清潔隊員也跟你們一樣害怕,仍鎮定將市容整理乾淨」。(圖擷取自臉書社團「我是艋舺人」)

這名來自艋舺的清潔隊員表示,「清潔隊員也跟你們一樣害怕,仍鎮定將市容整理乾淨」。(圖擷取自臉書社團「我是艋舺人」)

2021/05/29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本土確診不斷增加,指揮中心宣告全國三級警戒延至6月14日。有一位清潔隊員在社群平台發文,疫情後民眾焦點多數在醫護人員與國軍,但是清潔隊員每日需前往各處清潔市容,工作大量流汗口罩濕掉致「失去防疫效果」,這名清潔隊員直言「我們也跟你們一樣感到恐慌害怕」,故投書至社群平台,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與討論。

某位環保局的清潔隊員向臉書私密社團「我是艋舺人」投書,經該社團管理員轉達並PO文,內文提及從本土疫情開始連環爆後,多數民眾僅知道醫護人員以及國軍的辛苦,卻忘了「一群在半夜三更,就外出整理環境市容的清潔隊小兵」。

這位清潔隊員透露,多數民眾由於疫情爆發而感到恐慌時,「我們(清潔隊員)卻仍要保持鎮定完成自己的工作,即便內心也如你們一樣感到恐慌與害怕」,又說工作時「我們工作配戴醫療口罩、塑膠頭盔以及手套,即使滿身是汗,疲憊不已,也都是咬著牙讓市容恢復乾淨的原貌」。

這名清潔隊員無奈地說「塑膠頭盔既不防曬又悶頭、手套也讓人狂冒手汗」,接著說執行清掃打掃時,「臉上流不停的汗水會造成整片口罩濕掉,導致失去防疫病毒的效果,但是我們也只能摸摸鼻子,繼續使用那片早已濕透的口罩」。

這名清潔隊員提及,由於工作需在每天半夜開始,儘管利用中間休息時間前往篩檢站排隊,卻發現篩檢的名額已滿,這名清潔隊員苦笑地說「我們(清潔隊員)連個篩檢的機會都沒有」,「我們只能蹲下來摸摸自己的影子,告訴自己:辛苦了」。

代替PO文的管理員在內文最後呼籲,「希望大家都能聽到清潔隊員的心聲,多給他們鼓勵與肯定,艋舺加油!」

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非常認同,他們工作的辛苦與風險,真的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尤其是萬華區更是首當其衝」、「辛苦了,謝謝清潔隊員!」「大家辛苦了,一定要作好防護工作,保護台灣,加油!」,也有網友理性留言「所有的清潔隊員,您們很偉大,願意做髒臭工作,疫情期間辛苦又危險,政府沒重視到,應優先打針,因為每天接觸民眾與垃圾,有可能是染疫民與帶病毒垃圾,清潔隊員回家再傳給家屬。又不能停收垃圾啊!」「其實他們接觸的人跟物很多,假如疫苗足夠,除了一線的醫護,他們也應該在優先順序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