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醫護烈日下排隊接種疫苗? 林靜儀怒:市府該做點份內事

新北市議員反應新北市醫護必須在烈日下排隊等接種疫苗,林靜儀則針對此事表達看法。(資料照)

新北市議員反應新北市醫護必須在烈日下排隊等接種疫苗,林靜儀則針對此事表達看法。(資料照)

2021/05/29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新北市議員卻反應新北市醫護必須在烈日下排隊等接種疫苗,恐有群聚風險;對此,醫師林靜儀直批「明明雙北是重災區,結果新北的醫療人員竟然自己必須像搶演唱會門票一樣,在大太陽下排隊?」,「各縣市政府可以做一點你們分內該做、能做的事嗎?」

林靜儀在臉書分享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何博文臉書貼文,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講超前部署、吵疫苗太少,侯市長你連好好安排防疫人員施打疫苗 都沒辦法嗎?」

她表示,中南部縣市承接了不少新北需要集中隔離機構的感染個案,「中南部的醫療人員也配合醫療降載,協助收治了雙北來的確診病人」,在此情況下,「還多分配了疫苗給新北市」,結果第一時間居然有「新北疫苗分配比較少」的聲音,讓她直呼真過分。

「照顧好你的醫療人員和民眾,」林靜儀呼籲,「請新北市政府不要只是沈迷於你的民調數字」。她比喻,縣市疫苗施打就像是公司各處室訂便當,「一個公司訂便當,是總公司董事長在統計,還是分公司各辦公室組長在統計?」意指地方衛生局對於需接種之醫療人員資料掌握一定比衛福部清楚。

「我知道唐鳳很好用,指揮中心陳時中部長很願意努力,但是拜託一下,各縣市政府可以做一點你們份內該做、能做的事嗎?」林靜儀表示,為何高雄、桃園、新竹可以提早造冊準備,讓醫護三天內可以依序接種,而新北卻還有議員在反應「醫療人員擠在一起排疫苗,到今天晚上北部的醫事人員還在問我他們能夠去哪裡打得到疫苗?」

對此,林靜儀直批,「這種有名冊、可預期、可規劃的事情都無法處理,更不要說因應突然而來的社區感染情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林靜儀臉書全文。(翻攝林靜儀粉專)

林靜儀臉書全文。(翻攝林靜儀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