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卻遲未收到居家隔離單 黃珊珊喊話中央:讓醫院直接開單

黃珊珊說,已向中央反映,希望直接由衛生局授權各醫院直接開立居隔單,避免行政流程的時間差。(台北市政府提供)

黃珊珊說,已向中央反映,希望直接由衛生局授權各醫院直接開立居隔單,避免行政流程的時間差。(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28 21:5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有民眾投訴,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可即時得知自己確診,但台北市衛生局卻遲未開立居家隔離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解釋,民眾端健康存摺是健保署的系統資料,但醫院通報中央確診再告知衛生局疾管科的是疾管署的系統,兩系統並未同步才會有時間差,已向中央反映改善,同時期盼可由衛生局授權各醫院直接開立居隔單。

黃珊珊指出,民眾若去看病,在健保署的資料庫已可自行查到自己的PCR指數,但醫院還要上傳至法定傳染病系統,才會通報到衛生局疾管科,北市府才能交由各地方健康服務中心疫調和匡列,兩系統資料未同步才會導致地方衛生單位跟不上。

黃珊珊說,今早在中央視訊會議上已反映這個問題,希望健保署、疾管署的兩邊系統至少要能同步,中央也同意將努力調整,因此今天起應不會有此情況。至於很多確診者反映遲未收到居隔單,也是因為行政流程有2到3天的時間差,已請求中央,未來可同意由衛生局授權給各醫院直接開立居隔單,縮短時間避免民眾困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