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德納疫苗今將抵台 回顧採購過程...林靜儀:勿因政治目的製造恐慌

醫師林靜儀回顧過往疫苗採購相關新聞,強調「請不要因為政治目的,故意引起民眾的恐慌」。(資料照)

醫師林靜儀回顧過往疫苗採購相關新聞,強調「請不要因為政治目的,故意引起民眾的恐慌」。(資料照)

2021/05/28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載運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的華航貨機預計今日傍晚間抵達桃園機場,將有助台灣抵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疫苗採購過程不斷有鼓吹中國製疫苗、「買不到疫苗」等雜音,對此,醫師林靜儀回顧過往疫苗採購相關新聞,強調「請不要因為政治目的,故意引起民眾的恐慌」。

回顧相關報導,林靜儀昨晚在臉書表示,台灣在希望不被阻撓的情況下,許多資訊不能提早揭露,「但是去年11月就說過8月洽談過莫德納,去年11月報導也已提及可以購買千萬劑疫苗,今年2月莫德納官網宣布售台灣500萬劑疫苗,然後(28日)第一批抵達」,究竟是否有在按部就班努力?「最新消息就是(28日)首批莫德納疫苗會到」。

疫苗採購過程雜音不斷,先有在野黨鼓吹中國製疫苗,又有有心人士不斷散佈台灣「買不到疫苗」、「買的是不好的疫苗」、「為什麼不跟中國買疫苗」等煽動性說法,林靜儀認為,「請不要因為政治目的,故意引起民眾的恐慌,也不要抹煞在第一線努力洽購疫苗的專業團隊們。」

疫情緊張,「民眾會急,可以理解」,但炒作台灣買不到疫苗、買到差的疫苗、為何不跟中國買疫苗等議題,「甚至接下來要炒作『國產疫苗其實不佳』這一類的政治動作」,林靜儀表示,相信多數人應該能看透其背後用意。

疫苗即將到來,她也強調,「重點是各縣市衛生局是否準備好施打流程安排了?不要又是只有放話很會超前部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林靜儀臉書全文。(翻攝林靜儀粉專)

林靜儀臉書全文。(翻攝林靜儀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