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確診數破2500例 足跡7、8成分布在市場

新北市確診病例足跡分析,7、8成分布在市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市場管理是防疫重中之重。(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確診病例足跡分析,7、8成分布在市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市場管理是防疫重中之重。(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27 16:3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今(27)新增323例(含校正回歸),累計病例數達2608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從確診者足跡發現高達70%至80%都集中在市場,因此,如何強化市場管理是防疫的重中之重,他呼籲業者自主停業、消費者不要多做停留。

侯友宜在下午的防疫應變會議中表示,目前防疫的3大重點是低度活動、搶救重症、施打疫苗;針對低度活動的部分,他強調,目前新北市有11個熱區防疫中心強化三級管制中,呼籲相關區域內的居民一定要配合。

侯友宜也提到,最開始在板橋、中和設熱區防疫中心強化,是因為篩檢率陽性板橋3.8%、中和4.2%,高於整體陽性率;而同時設置的兩處機動篩檢站,5月24日至26日三天,不僅篩檢量減少,陽性率也有趨緩。

他強調,目前從足跡中分析發現,70%至80%都集中在市場,強化市場管理是防疫的重中之重,他呼籲業者自主停業、消費者不要多做停留,除了實名制、戴口罩、帶酒精之外,也切記不要在市場聊天,「一次買足、減少次數、買好就走、不要逗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