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海巡官兵疑快篩陽性 嘉義艦首出任務接回台

4000噸級的海巡署嘉義艦,船上設有負壓隔離病房及手術室。(記者姚岳宏翻攝)

4000噸級的海巡署嘉義艦,船上設有負壓隔離病房及手術室。(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5/27 15:2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海巡署1名駐太平島的官兵回台休假,收假搭「桃園艦」回太平島時,途中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細胞簡訊,經島上初步採檢,疑有陽性反應,為免磐石艦事件重演,海巡署已派遣4000噸級有負壓隔離病房的的「嘉義艦」去將人載回,而原來要執行「碧海專案」巡弋任務的桃園艦,則提前回到高雄港,艦上官兵依規定隔離,PCR檢測均為陰性。

據了解,該名官兵回台休假時,足跡疑曾經過台北市萬華區一帶,因此搭艦回太平島時收到細胞簡訊,由於島上檢測時陰時陽,需回台灣做進一步採檢確認,而疫情開始後,空軍C-130運輸機支援官兵往返台灣的任務暫停,1000噸級的桃園艦船小又密閉,怕有群聚感染,經CDC建議,指派剛交艦的嘉義艦去將人載回。

嘉義艦本月24日出發,預計3天會抵達太平島,這也是嘉義艦首次前往太平島執行醫療任務,期間該名疑似陽性的官兵,則在島上採1人1室單獨隔離。

嘉義艦上月底才交船,比照海軍磐石艦,設有負壓負離病房與手術室,是海巡署的「人道救難艦」,船上還有國防部支援派遣的軍職醫官。

4000噸級的嘉義艦,實際排水量為5044噸、續航力1萬浬,艦上配備2.75吋火箭砲1座、20機槍、20砲塔各兩座,戰爭時可作平戰轉換,另有射程120公尺高壓水砲、無人飛行載具等,另可供海軍反潛直升機、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駐艦,大幅提升海域巡防能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