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院第3名法警快篩陽性 匡列民事庭法警、書記官採檢

高等法院民事庭一名法警傳出快篩陽性。(資料照)

高等法院民事庭一名法警傳出快篩陽性。(資料照)

2021/05/27 14:30

〔記者楊國文、張文川/台北報導〕高等法院刑事庭法警本月18日確診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23日又有第2位法警快篩陽性,立即遭安置在檢疫所隔離;緊接著高院26日又有第3位法警,且是首位民事庭法警被快篩陽性反應,立即將他隔離,並進行PCR核酸檢測,正調查匡列和此法警有過近距接觸的書記官、法警等對象。

因應高院民事庭昨天發生有法警快篩陽性反應,高院民事庭已在相關法庭、法警辦公室等處所緊急進行消毒作業,資深法警指出,因為刑事庭、民事庭都有法警確診,已使法警人力出現嚴重不足情形,令人憂心。

據指出,第2位染疫法警並非是5月18日清查確診的第一位法警匡列的接觸者,因此,衛生單位日前積極展開對第2位法警的疫調,欲了解其接觸情形、傳染途徑等事宜。

昨日被快篩出陽性反應的第3位法警,是首位染疫的民事庭法警,由於高院民事庭位於北市貴陽街,和位在博愛路上的高院刑事庭大樓相隔約500公尺遠,此位民庭法警似乎顯示人數不多的民庭法警有不少人必須遭隔離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很可能嚴重衝擊民庭法警人力。

初步調查指出,這位民庭法警是因第2位染疫法警於21日值民事庭大樓警衛班時有近距離接觸,而於24日突然發燒,經報告主管後,於昨日獲悉快篩有陽性反應,立即做PCR核酸檢測,並立即將他隔離。

此外,高院刑事紀錄科一名錄事、一名工友的家人均確診,該錄事、工友經PCR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