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萬劑疫苗今抵台南 1300名防疫警消可優先接種

AZ疫苗今天起開始配送到各縣市供接種。(圖由食藥署提供)

AZ疫苗今天起開始配送到各縣市供接種。(圖由食藥署提供)

2021/05/27 13:0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第2批AZ疫苗台南市獲配發1.3萬劑,市府宣布,明(28)日起將開放醫事人員施打;另參與防疫的部分警消台南市共計有1300人,也列入優先施打對象。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有4千多名警察、1050多名消防員,但並非每個人都在第一線,依中央的施打分類,台南預計符合第一順位的警消防疫人員約有1300人。

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明,此次台南市拿到1.3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分別在11家疫苗責任醫院以及10家衛生所,包括玉井區、六甲區、新化區、歸仁區、學甲區、西港區、善化區、白河區、新營區和將軍區衛生所,提供台南第一類的醫事人員施打;另第一線警消防疫人員也特別撥了1300劑,但為避免人員複雜導致群聚風險,不會讓防疫人員到醫院或衛生所,衛生局將派員分區前往協助警消防疫人員施打。

至於是否已開始有北部病患送到台南市以「北患南送」分攤醫療?黃偉哲說,目前還沒,但終究會到;他強調,全國同島一命,北部病患也都是自己的同胞,各縣市都在協助分攤,台南市不可能獨善其身。許以霖則說,北部病患已滿載,台南將視中央統一調度,台南市是一定會支援的!

另針對防疫計程車數量,許以霖說,台南防疫計程車有5輛,目前載客情形尚可,市府會滾動式檢討,需要時會再研擬擴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