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萬大線車廂外觀揭曉 「朝氣蓬勃」3.3萬票勝出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左)公布萬大線車廂外觀票選結果。(記者蔡亞樺翻攝)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左)公布萬大線車廂外觀票選結果。(記者蔡亞樺翻攝)

2021/05/27 11:3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橫跨雙北地區的台北捷運萬大線預計2025年完工,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舉辦「萬大線列車外觀塗裝票選」活動,推出6款車體外觀設計,開放民眾投票。因應疫情,捷運局今早舉辦線上直播記者會公布票選結果,此次共有11萬人次參與投票,由第5款「朝氣蓬勃」以3萬3千多票勝出。

萬大線車體外觀共6款設計,融入萬大線沿線在地景點概念設計,包括第1款「熱情活力」、第2款「勇往直前」以萬華地區古今交錯為發想;第3款「寧靜自在」、第4款「從容不迫」以竹林綠意發想;第5款「朝氣蓬勃」、第6款「成熟穩重」則以水流流動感設計。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公開自己投票選項,選擇了「勇往直前」。

主持直播記者會的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表示,此次有11萬人次參加投票,除了代表市民注重公共建設,透過票選活動讓大家選出一套「衣服」,讓萬大線「穿起來」更活潑亮麗,萬大線在北市從萬大路為起點、一直到新北市樹林區,未來萬大線一、二期完工後雙北市民眾搭車將會更方便。

彭振聲提到,萬大線興建過程還遇到古蹟,花費很長時間挖掘出來,因此捷運局舉辦OPENHOUSE活動,受到很多人重視,從一場活動增加為3場。最後他也提醒,疫情期間,沒事盡量待在家裡不要外出。

捷運局找來律師見證,直播蘋果電腦頭獎的得獎者、以及150名參與投票活動的幸運獲獎者。捷運局表示,直播記者會後在律師見證下也會抽出50名參與主題展拍照打卡抽限定好禮活動的得主,回饋曾在萬大線主題展拍照打卡,公開分享於個人社群頁面並hashtag「#萬大線和我的日常搭上線」的民眾,每人可獲得1張特製透明悠遊卡,名單在活動官網公告。

萬大線車體外觀塗裝票選共有6款設計,第五款「朝氣蓬勃」勝出。(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萬大線車體外觀塗裝票選共有6款設計,第五款「朝氣蓬勃」勝出。(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