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高風險族群」健保卡被註記 指揮中心證實比照國外旅遊史

指揮中心證實將「萬華高風險族群」進行健保卡註記。(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證實將「萬華高風險族群」進行健保卡註記。(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27 10:51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有媒體報導指揮中心針對「萬華高風險族群」進行健保卡註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針對萬華高風險狀況經過2次數據分析,並比照過去國外回來的旅遊史在健保卡上註記,主要目的是提供診療有更好的判斷,加速轉診和轉檢,這是防疫重要一環,盼外界不要誤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舉行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指揮中心是否有要求電信業者找出萬華高風險族群,並對健保卡註記?

陳宗彥表示,去年開始執行防疫工作後,遇到大規模的確診時,都有經過數據分析,找出潛在風險,大家如果有印象,鑽石公主號事件也有發布過簡訊。

陳宗彥說,而這次萬華的高風險狀況,做過2次數據分析,第一次是發出60萬封簡訊通知,提醒民眾注意身體健康,第二次是分析更具風險的對象,發出將近15萬通再次提醒。

陳宗彥說明,數據分析後,認為有高風險旅遊史的民眾,健保註記上是比照過去對於國外回來的人做旅遊史註記,主要目的是提醒醫療院所和醫事人員,提供診療的時候做更好的判斷,也可以加速應該有的轉診和轉檢,這是防疫重要的一環,希望社會各界不要誤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