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縣2處集中檢疫所周邊民眾憂心 縣府加強消毒

嘉義縣其中1間集中檢疫所。(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其中1間集中檢疫所。(記者林宜樟攝)

2021/05/26 15:03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由於北部病患及隔離者收容空間不足,衛福部分配到其他縣市的集中檢疫所收容,嘉義縣於縣治特區一帶有2處集中檢疫所,附近居民連日來看到遊覽車載運人員到場入住,頗為擔心;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已加強檢疫所垃圾運載、擴大周邊環境消毒範圍及次數。

縣議員王啓澧今天表示,嘉義縣的集中檢疫所不斷收容個案,他要求縣府要公開所有縣境內的檢疫所及確診者送醫的院所資訊,讓鄉親了解如何做好防護及減輕心理恐慌。

趙紋華說明,集中檢疫所在嘉義地區為中央統一調度運用,收容對象包括入境後須集中檢疫之旅客、確定病例密切接觸者或自流行地區入境、居家檢疫或隔離期間未遵守相關規範者、經地方政府協調後仍無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處所者等,嘉義縣指定嘉義長庚醫院為應變醫院,今天再增列大林慈濟醫院,加開設專責加護病房24床,整備負壓隔離病房45床、專責病房擴增至93床,合計162床。

民眾擔憂是否增加集中檢疫所周邊住戶染疫風險,縣府加強該場所周邊環境管制,擴大消毒範圍,從每天1次增加為早上上班前、晚上民眾倒垃圾前各1次,並輔導負責單位,針對收容民眾送達後,車輛清消及裝備卸除移至空曠處,檢疫收容所產出垃圾,由管理單位接洽甲級廢棄物處理公司處理,以最高規格處理,減少民眾擔憂,下水道防疫作為部分,因肺炎屬口沫、接觸傳染,民眾應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減少不必要的移動更為重要。

趙紋華表示,集中檢疫所收住均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調度,有嚴格規範與流程,所有收容民眾入住後即不能外出,僅能停留於房間內,並於入住後隨即進行相關動線消毒,所有的防疫作為,都是在防堵可能社區傳染。

趙紋華指出,縣府除密切掌控疫情及醫療整備外,也隨時向中央反映需求,防疫是同島一命,呼籲民眾配合政府政策,也務必落實出門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不要的移動更為重要,無須過於恐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