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要求黃偉哲設方艙醫院 籌組地方首長購買疫苗聯盟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市長黃偉哲「超前部署方艙醫院」,並串連地方首長籌組聯盟自行購買疫苗救市民。(南市國民黨團提供)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市長黃偉哲「超前部署方艙醫院」,並串連地方首長籌組聯盟自行購買疫苗救市民。(南市國民黨團提供)

2021/05/26 11: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超前部署方艙醫院」,並串連地方首長籌組聯盟自行購買疫苗救市民,民進黨中央不做的地方超前做。

國民黨團表示,國人現在共同的敵人是新冠病毒,黨團已善盡監督職責,多次提醒台南市府要防堵疫情漏洞,現在員林養生館傳疫,也請注意萬華茶室女是否往南轉移陣地?

國民黨黨說,防疫和治疫就該齊頭並進,新北市和台北市政府已學習國外經驗,輕症將在方艙醫院治療,醫院留給中重症患者,黃偉哲市長是公衛碩士,更應超前部屬方艙醫院,讓患者都能獲得分級分流妥適的治療。

國民黨團說,黨團要求黃偉哲市長聯合地方首長籌組聯盟,用盡洪荒之力自行採購疫苗,既然面對可怕多變的新冠病毒只有施打疫苗才能緩解,請台南市的大家長黃偉哲串連地方首長自購疫苗,台南人民的命台南人自己救,絕不容民進黨政府拿台灣人民寶貴的生命作為政治鬥爭籌碼。

黃偉哲表示,謝謝國民黨議員的關心,他不知道新北的方艙醫院在哪裡?現在中央的規定作為,就是有輕症的或是確診還有沒症狀的人,可以到集中檢疫所接受治療,把醫院的病床留給重症的人,這也是我們已經在做的。至於,疫苗購買有一定程序,現在我們已經有41萬劑,6月份會再進來200萬劑,如果各縣市要購買,我們當然尊重,但要自購疫苗的縣市到現在還沒提出申請,在還沒提出申請下,其他縣市怎麼跟進?

衛生局長許以霖則表示,其實方艙醫院的概念已經融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整個系統裡面,方艙醫院已經存在了,就是我們的集中檢疫所、加強型的防疫旅館,這個在我們台南也早有準備,請民眾放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市長黃偉哲「超前部署方艙醫院」,並串連地方首長籌組聯盟自行購買疫苗救市民。圖為黨團書記長李中岑。(南市國民黨團提供)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市長黃偉哲「超前部署方艙醫院」,並串連地方首長籌組聯盟自行購買疫苗救市民。圖為黨團書記長李中岑。(南市國民黨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