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41萬劑AZ疫苗首批配送15萬劑 雙北1至3類優先、同住者暫緩

新一批到貨的41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預計明天開始配送,據了解,這批疫苗首次配送預計15萬劑。(資料照)

新一批到貨的41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預計明天開始配送,據了解,這批疫苗首次配送預計15萬劑。(資料照)

2021/05/26 10:3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新一批到貨的41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預計明天開始配送,據了解,這批疫苗首次配送預計15萬劑,原則將以台北市、新北市尚未接種疫苗的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優先,雙北以外縣市則以第一類人員優先,但暫緩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同住者及自費對象接種。

針對最近到貨的41萬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上指出,此批疫苗會以可能接觸確診者族群、確診者較多的地區為優先。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上午提到,疫苗會優先提供給雙北第一類醫護人員、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人員。其中,第一類人員中更以風險較高的專責病房醫護人員為優先,但會隨時滾動式調整。

據了解,這批疫苗首次配送數量預計15萬劑,分配原則以雙北尚未接種疫苗的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接種第一劑為優先,雙北以外縣市則以第一類人員為優先,並視意願疫苗庫存及接種作業規劃,提供3月22日至4月11日已完成第一劑接種的醫護人員與因公務出國者接種第二劑。

此外,列為第三類的機組員、防疫旅館人員等,先前因為華航案連帶造成不少的同住家人確診,因此當時指揮中心放寬第一類至第三類的同住家人可接種疫苗,但這批疫苗則先暫緩第一類至第三類同住者接種,以及自費對象也一併暫緩。

不過,疫苗政策會視疫情情況持續滾動式調整,詳細的細節,仍要以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