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同意澎湖設立快篩站 立委及府會雙首長齊聲感謝

澎湖機場除設立紅外線體溫測量儀外,也在機場設立快篩站。(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除設立紅外線體溫測量儀外,也在機場設立快篩站。(記者劉禹慶攝)

2021/05/25 19:0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僅剩外島、離島3縣市金、馬、澎還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淨土,立委楊曜、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等人齊心協力積極向爭取中央爭取在機場設立快篩站,今天(25日)獲得中央同意。賴峰偉表示,縣府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機場快篩站,協請航空公司宣導旅客自願篩檢。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澎湖機場快篩站將由衛生局調度醫事人員,以及澎湖縣醫師公會召集診所醫師支援快篩工作,車船處防疫公車、消防局救護車協助載送快篩陽性者至醫院做PCR檢測。

劉陳昭玲強調,澎湖醫療經不起一例確診,她感謝楊曜積極向中央溝通協調,中央原則同意設置快篩站,健康第一,以澎湖民眾的安全優先。縣府如果有任何防疫經費需求,議會將全力支持。賴峰偉表示,他感謝立委楊曜幫忙,為澎湖防疫立功,以及兩家醫院醫事人員的辛勞,澎湖機場快篩站設置後,澎湖防疫量能將更加完善。

積極居中協調的立委楊曜表示,因現階段各縣市於疫情熱區設置快篩站,採民眾自願篩檢,中央指揮中心無法例外同意「入境強制篩檢」的訴求,但許可離島地區比照台灣的社區快篩站設置標準,讓民眾自願申請篩檢。在感染風險低的地方使用快篩試劑,檢測偽陽性率的比例可能會很高,因此若出現大量的偽陽性案例,必須進行大量的核酸檢測與隔離,會對澎湖的醫療能量造成極大負擔,也可能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提醒縣府要擬定整套的防疫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央同意澎湖機場設立快篩站,但必須自願篩檢無強制性。(記者劉禹慶攝)

中央同意澎湖機場設立快篩站,但必須自願篩檢無強制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