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託中央將確診者南送? 侯友宜:集中檢疫向來由中央調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至板橋馥俐商旅,感謝業者贊助醫護免費住宿。(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至板橋馥俐商旅,感謝業者贊助醫護免費住宿。(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5/25 12:4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每天單日新增加上校正回歸確診個案,連續兩天超過200例,醫療量能吃緊,確診者必須送往中南部縣市隔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及,「南送」是否為新北主動向中央要求?侯友宜表示,集中檢疫所都是由中央統合調度,過去一年多,其他縣市的檢疫者也會送到新北的集中檢疫所。

侯友宜表示,目前收治輕症、無症狀確診者的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集中檢疫中心),新北已經陸續徵用達1062間,交由中央統合調度。

侯友宜表示,中央統一調度全國集中檢疫所過程中,會將雙北確診者往南送,地方會全力配合。

由於雙北衛生單位暴增,是否應該由中央接手指揮?侯友宜回應,疫情爆發以來,衛生局跟中央的協調、聯繫相當順暢,身為地方指揮官,一定會跟中央站在一起,防疫不分中央或地方。

至於新北市22日曾說不公布足跡、但昨(24日)又恢復公布足跡,令外界一頭霧水,侯友宜解釋,中央的原則是不公布足跡的熱區,因此新北遵照中央來辦理,雖然說個別確診者足跡符合公開標準者確實不多,但中央有三原則的規定,就照中央的三原則的規定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