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警戒解除條件 李秉穎估:每日確診數在30人以下

感染科權威、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感染科權威、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25 10:4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透露,目前已在討論是否延長全國進入三級防疫警戒的時間,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何時解除三級防疫警戒必須要看長期趨勢,但他個人評估,至少每日新增確診數必須降到30人以下,才可能將R0值(基本傳染數)壓到1以下。

李秉穎今天接受周玉蔻於社群媒體的直播訪問,被問及解除三級防疫警戒的條件,李秉穎表示,必須要觀察長期的流行曲線趨勢,但他認為每日新增確診數必須要降到30人以下,R0值才可能降下來。

由於自15日後迄今10天,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數已破3千,加上從4月開始的華航機師感染疫一路延燒,李秉穎坦言,這可能肇因於很多人因為防疫疲乏,生活沒有積極落實防疫,這次會社區多點爆發疫情,是因為武肺病毒潛伏期有1-14天,社區中有隱藏病例,但他觀察這一兩週以來的的流行曲線,目前還處在平原期,雖然有往下降的趨勢但不明顯。

李秉穎表示,R0值小於1是防疫的最終目標,現在就是要觀察到底R0值是否有下降,且慢慢讓每日確診人數回到兩位數以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