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正回歸」為什麼會出現?「醫檢師媽媽」詳細解釋

醫檢師檢驗一批武漢肺炎檢體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將資料上傳到CDC網站更是一大工程。示意圖,圖為醫檢師檢驗武漢肺炎檢體。(資料照)

醫檢師檢驗一批武漢肺炎檢體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將資料上傳到CDC網站更是一大工程。示意圖,圖為醫檢師檢驗武漢肺炎檢體。(資料照)

2021/05/24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更公佈「校正回歸」的本土案例,引發各界討論。對此,粉絲專頁「醫檢師媽媽阿茹」透過臉書貼出堆成小山的檢體照片,解釋「校正回歸」出現的原因,更指出,若無「校正回歸」就可能會造成解讀錯誤,導致作出錯誤的判斷。

「醫檢師媽媽阿茹」透過臉書表示,檢體只要篩出陽性,就必須要重複仔細確認,需要再使用另一種方法驗證是否為儀器誤差,排除這個原因後,還要將儀器的CT值以及結果呈報給感控醫師來審核,這樣才能核發陽性報告,上傳到CDC網站。

「醫檢師媽媽阿茹」說,臨床醫檢師除了操作跟核發武漢肺炎的報告外,最麻煩的是還要將結果上傳到CDC網站,由於是全台灣各醫院同時間上線使用,上傳速度不僅相當緩慢,有時還會上傳失敗,所以容易導致數據統計上的時間上的落差,因此才會需要所謂的「校正回歸」;而之所以用「校正回歸」,就是因為之前的檢體「塞車」,但現在做完了就加回之前的天數,這樣才能反映真實的疫情。

「醫檢師媽媽阿茹」貼出了一張檢體量的照片供大家參考,她指出,檢體是5月21至23日的件數,約3000件左右,而這個量大約要2、3天才能消化完畢,所以若沒有日期上的回歸,就可能會因為「塞車」而扭曲真實的解讀,以致於作出錯誤的判斷。

最後,「醫檢師媽媽阿茹」也提到,她收到了很多民眾的支持及鼓勵,也感謝大家都努力在家防疫,醫檢師們將會全力以赴做好檢體分析,提供前線醫師做出最正確的診斷。

「醫檢師媽媽阿茹」臉書專頁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醫檢師媽媽阿茹」貼出了一張約3000件左右的檢體量照片表示,這個量大約要2、3天才能消化完畢。(圖取自臉書專頁「醫檢師媽媽阿茹」)

「醫檢師媽媽阿茹」貼出了一張約3000件左右的檢體量照片表示,這個量大約要2、3天才能消化完畢。(圖取自臉書專頁「醫檢師媽媽阿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