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防範加嚴 陳其邁:照服員全面快篩、禁跨院跨病房照護

醫院防範加嚴,陳其邁表示,照服員全面快篩、醫院非必要民生附設部門關閉。(圖:取自高雄市政府記者會直播)

醫院防範加嚴,陳其邁表示,照服員全面快篩、醫院非必要民生附設部門關閉。(圖:取自高雄市政府記者會直播)

2021/05/24 16:0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新增5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市長陳其邁指出,醫院是防疫最後堡壘,將用最快速度全面篩檢醫院照服員(看護工),禁止跨醫療院所、跨病房照護;經與專家開會討論,醫院內民生附設部門除了餐飲、便利商店及醫療用品,其餘關閉。

陳其邁今天在高雄市防疫記者會表示,昨天與專家討論醫院的量能整備及防範措施加嚴,而高雄4大醫學中心已經全面降載,目的就是要分散風險,如果一家有群聚感染情況,其餘3家可以支援,如此除了可以增加專責病床,也可以相互支援。

與會專家指出,高雄專責病床有2541床,目前已清空1191床,醫院防疫部分,民生附設部門除了餐飲、便利商店及醫療用品,其餘關閉;醫院內照服員全面快篩,預計1、2天內完成,呈陽性即通報,且照服員必須要同一醫院內,禁止跨醫院、跨病房;進行醫院COVID-19防疫動線查核。

陳其邁說,短時間內就會完成照服員檢查,加強醫院管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