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歸仁路燈連2夜不亮引來限電聯想 公所緊急查報排除故障

歸仁區連2夜突然有路燈不亮,公所緊急查報,協助台電排除故障。(記者吳俊鋒翻攝)

歸仁區連2夜突然有路燈不亮,公所緊急查報,協助台電排除故障。(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1/05/24 12:1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歸仁區連續2夜突然發生不規模路燈突然不亮的情形,引來附近居民擔憂是否台電公司進行「限電」,公所緊急查報,原因在於送電開關故障導致,及時搶修。

歸仁區在22日晚上11點與23日晚上8點,都發生有大規模路燈突然「失明」,由於傳出台電機組本週起要歲修,供電恐吃緊的消息,居民一度以為路燈停電,可能分區限電的測試,議論不已。

歸仁區長魏文貴表示,其實路燈不亮時,與在地里長第一時間巡查發現後,有立刻向台電公司通報,公所也請路燈維修廠商待命、協助支援,這2次事件,都很快就排除故障。

魏文貴說,台電派員巡查結果,22日案的故障點,為台電桿號「歸六高幹#66」上的路燈送電開關不良,完成更換後送電,路燈順利放亮。

23日案的故障點,為台電公司變電所控制出口第一具路燈送電開關不良所致,這次路燈不亮的區域,涵蓋歸仁、仁德與關廟等轄內多處路段,完成更換後送電,路燈也順利放亮。

魏文貴強調,路燈不亮事發突然,公所的巡查與通報等機制有發揮作用,很感謝相關單位於第一時間互相掌握訊息、及時聯繫,迅速排除故障。

魏文貴也感謝熱心的市民朋友,協助通報,也希望未來各界繼續多幫忙,若有發現路燈不亮的情形,請立即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通報,也可向當地派出所反應,相關單位接獲通報後都會盡速處理。

歸仁警分局在路燈不亮期間,更強化警力巡邏,協助維護治安,魏文貴提到,後續會由公所與警力增加巡查頻率外,在重點區域,也將請在地巡守隊與校安人員加強巡邏,並將請工務局協助支援擴充路燈巡查量能,並邀集台電公司研議事先預防機制,維護大家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