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量PCR檢體曝光!校正回歸引各方舌戰 醫護:同島一命不是口號

一位高醫醫技系老師PO出這張爆量PCR檢體的照片,呼籲大家體諒一線人員。(網友Wanchi Tsai授權使用)

一位高醫醫技系老師PO出這張爆量PCR檢體的照片,呼籲大家體諒一線人員。(網友Wanchi Tsai授權使用)

2021/05/23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昨天(22日)除了當日確診,還多了400例「校正回歸」,今天(23日)則有170例,引爆有關「校正回歸」的爭論。一位高醫醫技系教師在臉書PO出爆量PCR檢體的照片,直言處理這麼多檢體需要的是時間,呼籲大家體諒辛勞的一線人員,「同島一命不是口號」。

「一個校正回歸,引爆各種嘴。」這位醫技系老師昨天(22日)在臉書PO文指出,檢驗科等著做PCR的檢體已爆量,「處理檢體要時間、上機要時間,一台機器一次能夠做的量是固定,還沒做到的檢體就是要排隊」。

原PO老師無奈表示,醫檢師除了做檢體還要發報告,發報告也要時間,且一個醫院中被授權這些可以處理相關檢體的醫檢師是固定的,面對「如潮水般湧來的case」,實在很難第一時間處理完,「他們不是機器人,沒辦法24小時不眠不休工作」。且驗到有陽性的個案也要往上呈報,地方收集完再上報中央,處理這麼龐大繁雜的資訊當然也需要時間。

原PO隨文附上一張有著爆量PCR檢體的照片,指稱這張照片是一位亞大檢驗科主任所提供。原PO不禁感嘆:「人人都能說風涼話,『為什麼驗個檢體要這麼久?』、『為什麼發個報告要這麼久?』、『為什麼確認確診要這麼久?』、『中央根本是蓋牌!』。如果真要蓋牌,現在還能讓你嘴?同島一命不是口號,除了自律更需要同理為你負重前行的人。」

這位老師的發文引起廣大熱議,今天原PO又再發文表示,自己是平心討論這件事,「本著教育者的立場,我希望這是一場教育,而非戰場。世界很紛擾,情況有點亂,但是如果人人都能設身處地同理他人,就能明白,大家都想要台灣好,大家都在認真做事。把見獵心喜的心力化為團結一致的動力,多給首當其衝的中央政府、地方單位、醫護人員、還有為了線上教學焦頭爛額的各級老師們溫暖與感激,相信我們都能重現台灣最美的風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