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希望校正回歸持續下去 陳時中:簡化流程、補助採購檢驗儀器

陳時中今日說明,不希望校正回歸持續下去,否則數據整理沒有即時性,因此要簡化通報系統,並且補助相關檢驗單位採購核酸檢驗的高通量儀器。(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日說明,不希望校正回歸持續下去,否則數據整理沒有即時性,因此要簡化通報系統,並且補助相關檢驗單位採購核酸檢驗的高通量儀器。(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23 15:4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數「校正回歸」,引發各界熱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說明,不希望校正回歸持續下去,否則數據整理沒有即時性,因此要簡化通報系統,並且補助相關檢驗單位採購核酸檢驗的高通量儀器,每家補助上限500萬元,提升自動化程序、減少人工作業,加快速度。

陳時中指出,染疫個案通報及送驗流程為通報、採檢送驗、PCR檢驗、登打檢驗結果、發布檢驗結果、個案研判,再於記者會公布,強調「校正回歸」涉及系統性的問題,因為原來的設計造成通報發生塞車的情況,目前正積極改善。

陳時中說明,上週已將登錄項目從20項簡化至8項,同時採檢送驗原本也還有一段程序,一併簡化,甚至利用健保系統,加快整個作業速度。

陳時中也提到,目前核酸檢驗處理相對慢,希望能夠使用高通量的儀器,增加自動化程序,減少人工作業,因此將補助相關單位每家上限額500萬元,若是去年或前一段時間曾申請過,還是一樣可加計500萬元,希望減輕醫檢師的負擔,也降低錯誤率。

在登打相關報告的部分,陳時中提到,有些重複登打要花很多時間,因為這段時間雙北都非常忙,擠壓這樣的登打時間,加上檢核也稍嫌繁複,因此把也將登打程序簡化,以前是檢驗結果都會上傳到疾管署,但現在調整為陽性為主,陰性就不用登打。

陳時中指出,沒有問題的案子可直接判定,有問題的案子則進一步檢視,相關系統網站都是有授權的人就可以看到,可以根據這個來做基本的疫調,以及進行後續隔離治療、開立居家隔離書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