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恩防疫醫護人員 台南抗疫地瓜球免費送

位於台南市區的台灣番薯丸地瓜球業者感謝醫護人員抗疫辛勞,發起送免費地瓜球給醫護人員行動。(記者王俊忠攝)

位於台南市區的台灣番薯丸地瓜球業者感謝醫護人員抗疫辛勞,發起送免費地瓜球給醫護人員行動。(記者王俊忠攝)

2021/05/23 11:0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先前曾為台灣民主與國軍捍衛台灣安全的辛勞,免費送民眾與國軍享用地瓜球的台南「台灣番薯丸」老闆郭席瀚,日前因兩歲兒子發高燒到新樓醫院急診,在戶外隔離區看到醫護人員為患者疾病及防疫工作的奔波付出,再次感動地發起送免費地瓜球給醫院醫護人員享用活動,且沒有期限與份數上限,就做到成本無法負擔為止。

郭席瀚在該店的臉書粉絲專頁po文致謝地說,日前晚間他剛滿兩歲的兒子突然發燒到39.7度,診所醫師評估後要求立刻轉診到新樓醫院急診,他打開車窗跟保全員喊說「車上小孩發高燒哦!」,接著有3、4位護理人員全副武裝小心翼翼過來接小孩。

接著在戶外隔離區展開一連串的移動史、接觸史詢問,血壓、胸腔X光、血液檢查、PCR核酸檢驗等詳細檢驗,過程中孩子因為害怕不斷大哭、掙扎,小兒科醫師洪瑞雪與1位年輕男護理師全程細心又耐心地安撫、鼓勵小孩。

郭席瀚表示,戶外隔離區有許多相同症況的小孩打著點滴在等檢驗報告,加上這防疫非常時期,每秒鐘對所有家長來說都是最難熬的。看著來回不斷奔跑的醫師、護理師、檢驗師等醫護人員全心治療、安撫孩子們外,還抽身安慰家長說「知道你們很擔心,不用緊張,小孩這症狀不一定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有可能只是季節轉換一般的病毒感冒,已經在檢驗了,你們再稍等一下!不必太擔心!」。

後來檢驗報告出爐,郭席瀚感謝上蒼說,幸好只是幼兒常見的一般病毒感冒,回家休息即可。準備出院批價領藥時,護理師還不斷交待相關醫囑及注意事項,因為急著帶孩子出門看醫師,連錢都沒帶出來,聯絡請店長幫忙拿錢到醫院,批價後居然只需自費220元,台灣果然有全世界最好的健保制度與一群最盡責的醫護人員,請大家務必好好保護自己,也是保護這群醫護人員,更是保護台灣的健保制度。

郭老闆說,自己只有1間炸地瓜球的小店,這次武肺疫情也重創生意,能做的並不多,為謝謝所有第1線的醫護人員,即日起免費外送地瓜球給武漢肺炎台南專責醫院醫護人員享用,包括新樓醫院、衛福部台南醫院、成大醫院、永康奇美醫院、台南市立醫院、郭綜合等醫院。只要醫護人員想吃地瓜球,撥打電話06-2233050、告知醫院名稱及可取外送的醫院指定區域位置,台灣番薯丸會儘快送達、全部免費。

郭席瀚強調,顧及地瓜球品質與外送人員運送安全,單趟以20包為限,請容許他們分趟送,目前這份感謝的心意沒有天數、總包數的上限限制,就送到「台灣番薯丸」成本無法負擔為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位於台南市區的台灣番薯丸地瓜球業者感謝醫護人員抗疫辛勞,發起送免費地瓜球給醫護人員行動。(圖:郭席瀚提供)

位於台南市區的台灣番薯丸地瓜球業者感謝醫護人員抗疫辛勞,發起送免費地瓜球給醫護人員行動。(圖:郭席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