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本週上梁 工人戴口罩續拚明年10月前完工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工人戴口罩上工。(圖由施工團隊提供)

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工人戴口罩上工。(圖由施工團隊提供)

2021/05/21 20:3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工人配戴口罩上工,疫情期間持續施工,施工團隊本週為新橋上梁,工程進入新的里程碑,現已完成42.64%,比預定進度37.92%,超前4.72個百分點。

南方澳跨港大橋2019年10月1日發生斷橋,當時的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事發3年內建好新橋,全案委託蘇花改工程處代辦,去年10月5日啟動重建工程後全力趕工,希望明年10月1日前完工啟用。

施工團隊陸續完成基樁、基礎、墩柱、帽梁(下部結構)工程,再辦理上梁,目前進度超過4成,已見新橋雛形,防疫期間,工人上工前量測體溫,並配戴口罩上工,成了工地現場過去相當罕見的情形。

蘇花改工程處長邵厚潔說,南方澳跨港大橋動工7個多月來,扣除春節連假,其他時間天天上工從不間斷,基於防疫考量,即便在燠熱的戶外工地,也要求工人戴口罩工作。

邵厚潔說,宜蘭縣夏季多颱風,若從宜蘭登陸,可能影響南方澳跨港大橋施工,施工單位「超前部署」,始終維持超前進度,盼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如期如質完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橋已見雛形。(記者江志雄攝)

新橋已見雛形。(記者江志雄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新橋藍圖。(圖由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南方澳跨港大橋新橋藍圖。(圖由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