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者到過400崁步道 員林市公所:已消毒繼續開放

員林市公所派員到百果山四百崁步道消毒,表示會持續開放使用。(員林市公所提供)

員林市公所派員到百果山四百崁步道消毒,表示會持續開放使用。(員林市公所提供)

2021/05/21 19:5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有確診者連續多日在員林市百果山四百崁步道登山運動,民眾驚嚇表示「立即封山」,而員林市公所僅消毒,並未停止開放,不過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則公告,八卦山境內的二水登廟步道、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等6條步道暫停開放至5月28日。

根據最新彰化確診者活動史資料指出,有確診者於5月13日至5月17日的早上5點半到8點,在員林市百果山四百崁步道登山運動,消息傳出不少民眾驚訝「我很常去」,「連戶外避疫也充滿危機」等語。管理單位員林市公所今早已前往步道全線消毒,不過並沒有禁止登山的公布,引起民眾質疑「怎麼不封山?」。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百果山四百崁登山步道已經經過消毒,且活動史經過多日,登山運動無疑慮,有民眾質疑為何不封山,關閉步道,他認為,疫情升溫後,民眾登山運動已大減剩1/3,即平日約200人次,群聚機會大減,應能避免傳染機會,而且山林是大家的,政府也沒規定禁止大家都不能外出登山運動,只能勸告減少外出。

「打籃球先禁止!」游振雄說,員林也有不少戶外籃球場,包括全國最大風雨球場,疫情升溫間仍有民眾相約來打球,有增加群聚危險,對此公所5月15日就貼出公告,暫停開放至6月8日,還是有民眾照打不誤,近日決定關閉夜間照明,並拉起封鎖線,此舉有達到成效,民眾鬥牛也大大減少。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配合全國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三級,即日起封閉型景點全面關閉,開放型景點,如豐柏廣場、登廟步道、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赤水崎木棧道、長青自行車道、茶香步道、橫山赤水步道等6大步道,均於出、入口處設立公告,請遊客勿前往,管理處並機動派員至景點勸離遊客。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病毒跟著人走」,公布活動史是讓民眾知曉有無重疊時間點接觸確診者,有症狀者也能透過此反應感染時間地點,藉此精準辨識疫調,匡列可疑人物,不需要看到活動史就恐慌,葉彥伯也認為,目前尚不至進入封山措施,民眾只要戴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減少交談、飲食、泡茶等行為,並避免群聚,還是可以進行戶外運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員林市百果山四百崁步道,日前有確診者連續多日至此登山健行。(員林市公所提供)

彰化縣員林市百果山四百崁步道,日前有確診者連續多日至此登山健行。(員林市公所提供)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全國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三級,針對八卦山境內的二水登廟步道、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等6條步道,即日起暫停開放至5月28日。(記者陳冠備攝)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全國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三級,針對八卦山境內的二水登廟步道、田中森林公園登山步道等6條步道,即日起暫停開放至5月28日。(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