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萬華1社工確診社福大樓急消毒 匡列32人隔離採檢

台北市某社福中心的社工PCR檢測確診,台北市環保局派員前往社福中心進行清潔消毒。(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台北市某社福中心的社工PCR檢測確診,台北市環保局派員前往社福中心進行清潔消毒。(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1/05/21 15:1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台北市政府各機關陸續有確診者,疫情熱區的萬華區出現第一例社工確診。台北市社會局今日指出,北市某社福中心1名社工PCR(核酸檢測)確診,匡列需居家隔離14天的接觸者社工、替代役共32人,其中31人進行快篩(1人已接種疫苗),檢測結果皆為陰性,台北市環保局已派員到該中心所屬大樓進行清潔消毒。

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傳出確診的該社福中心相關個案服務等業務,將由台北市中正社福中心備援支應,並請其他社福中心同仁一同排班支援。社區弱勢民眾就診所需的醫療掛帳單、物資補給、社區諮詢服務、個案應變救援、弱勢收容安置、緊急生活救助、福利申請、就醫、就業轉介等服務,即日起均可洽中正社福中心(02-23962340)提供服務。

社會局日前已依市府規定,安排各科室及社福中心同仁調整彈性上班時間、異地辦公,若有單位員工同仁需要居家隔離或需請假停照顧假者,都可讓各單位彈性調整支應。

周榆修表示,在疫情嚴峻期間,調整社工上班方式,分流辦公、彈性上班時間,若有需要家庭照顧者,也鼓勵請「防疫照顧假」,且社工若非必要,全面以電話訪視取代面談訪視;家訪或居家服務,都須確認服務個案家中是否有確診者、居家隔離等風險,尋求專業防疫醫療團隊或警消單位全力應援,且已將第一線社工提報「優先施打疫苗名單」,降低服務時面臨的風險。(15:10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