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怒罵郵差擅進診所拒實名制 引本尊留言網一面倒護航

原PO分享,該名郵差拒絕登記實名制,又拒絕配合測量體溫,雙方引起口角。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原PO分享,該名郵差拒絕登記實名制,又拒絕配合測量體溫,雙方引起口角。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5/21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期疫情升溫,全國同時進入三級警戒,許多店家配合實施實聯制登記並須配戴口罩。一位診所人員於社群網站PO文,近日有位郵差直接走進診所送貨時,該名郵差拒絕登記實名制或掃描QR Code,還出口大罵原PO,這名診所人員憤而上網發文討拍,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與留言。

這名診所人員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內文提及這位郵差直接進入診所後遞送包裹,原PO見狀請郵差配合登記實名制以及量測體溫,然而這位郵差不願配合,這位診所人員柔性相勸「不願紙筆登記,也可以掃描QR Code」,但這位郵差仍舊拒絕登記,甚至大罵「為什麼不出來拿包裹?」。

這位診所人員透露,「我們就這樣僵持著一點時間,我手舉著額溫計向前等他願意配合」,又說「診所內的助理與病患都聽到郵差正在罵我」;待這名郵差離開後,原PO怒而致電郵局總機客訴,原PO內文怒罵「實名制是政府給的規定,你應該去跟政府說,不是來站在我面前靠腰我!」

事後該名郵差先生在該則PO文留言說明,「郵差的足跡,只要打電話到郵局去問,一定問的到,所以以實名制來說,就算沒寫,也不會是防疫破口,最後趁著這機會說一下,麻煩各位,出來領掛號時,請戴口罩跟自備筆或印章,不要跟我說這是私人地方,所以不用戴口罩,拜託了」,接著表示「現在還是一大堆工廠學校要我們送進去,上面高層又沒明確指示一定要在戶外(雙北才說不用上樓),困擾著我們郵差,不送進去又客訴我們」。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留言,部分網友理性回應「其實是你應該設身處地,疫情這麼嚴峻,大家工作都不容易,而郵差要大量接觸無法預知的染疫壓力,你在診所可以逐一要求實名制戴口罩可能無法理解,我覺得你可以多一點包容體諒」、「這郵差固然有錯,但可能是多年來讓你們方便的關係,他拿到櫃檯給你們,總比你們從櫃檯出來到門外領取還快,共體時艱,大家和平一點就好了」,還有網友笑回「真是的,郵差幹嘛進去,他應該按喇叭喊名字,沒人出來就貼小紅單就好了」、「送你包裹跟掛號信的人員真衰」、「這個郵差也太雞婆了,既然收件人不出來領,那就留下通知書請收件人親自到郵局領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