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快篩陽性率下降 陳時中:疫情未急遽變化升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每天確診病例在約200多例、近300例徘徊,加上快篩站陽性率下降,顯示疫情沒有急遽變化、再度升溫的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每天確診病例在約200多例、近300例徘徊,加上快篩站陽性率下降,顯示疫情沒有急遽變化、再度升溫的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20 17:0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天天上百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每天確診病例在約200多例、近300例徘徊,加上快篩站陽性率下降,顯示疫情沒有急遽變化、再度升溫的情形。

陳時中指出,本土病例單日確診病例一度高達300多例,但後來又回到200多例,近日都在200多例、近300例徘徊,可看出疫情並沒有急遽變化、再度升溫的趨勢。

此外,陳時中提到,從篩檢站陽性率來看,以台北市為例,篩檢數每天穩定在1000例到1200例之間,但快篩陽性率依序從一開始的11%,到後來的9.7%、10%、7.9%、5.1%,以及昨天的4.6%。

新北市也有篩檢站,雖然一開始篩檢數稍微少一點,但昨天開始增加,從200、300位增加到600多位,陽性率也從5.5%降到2.9%,其中,以板橋篩檢站的篩檢人數、陽性率最高,他也提到,新北市幅員大,只設幾個篩站,可能增加民眾移動風險,可再增設多些據點。

針對民眾篩檢原則,陳時中也提到,對於足跡不用那麼在意,若只是走過確診者經過的地方,染疫可能性非常低,若是有見面寒暄但有適當保護,可能性也低,可在家中把自己顧好,避免跟人家接觸,進行健康監測,有症狀時尋求就醫、採檢。不過,從症狀本身很難判斷,包含腹瀉、胸部悶痛到咳嗽、嗅味覺喪失都有,或許要以與確診者的接觸強度研判採檢需求較佳,像是若有密切接觸,可能性就相對高。

陳時中也再次呼籲,目前三級警戒要確實做好社區管理、企業管理及個人管理,把自己責任一步步盡好,自然抗疫就會成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