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準公幼傳要求老師放無薪假 教育部:不可以

停課期間之幼兒園園長及老師也不得閒,需要進行園舍環境再次的消毒。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洪懿聲提供)

停課期間之幼兒園園長及老師也不得閒,需要進行園舍環境再次的消毒。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洪懿聲提供)

2021/05/20 16:1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中小學及幼兒園均從昨天開始停止到校上課,卻傳出有準公共幼兒園(加入政府準公共計畫之私幼)竟要求老師放無薪假,變相扣薪水。對此,教育部嚴正表示,不可以要求老師放無薪假,違者依規定查處。

有準公幼老師向本報投訴,園長跟老師說,幼兒園因為停課,要求老師開始輪流上班,輪到去學校的老師,就給半天薪水,但如果沒有輪到去學校,就是放無薪假,等於被扣薪水。

該老師還說,幼兒園還提出一個「新冠肺炎薪資一覽表」佐證,指當政府宣布私立幼兒園停班,勞工無需出勤,雇主可不給薪。

教育部對此表示,教職員工居家線上教學和辦公,屬於防疫期間應變之出勤方式,視同正式上班,非防疫照顧假,當事人無須請假,且學校不得再要求其申請家庭照顧假或防疫照顧假而不支薪。

教育部表示,教職員工如因請防疫照顧假、家庭照顧假等事由未進行居家線上教學或辦公者,依差勤相關規定辦理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洪懿聲受訪表示,總會只轉發政府的相關規定和防疫措施,沒有所謂的「新冠肺炎薪資一覽表」,今天新增病例未見趨緩,顯示疫情持續延燒,若幼兒園提供臨時教保服務而產生破口,對孩子及教保服務人員都不好,幼兒園與教保服務人員應依勞基法規定,透過勞資協議取得勞雇雙方都可雙贏處理的方式。

洪懿聲也表示,停課期間之幼兒園園長及老師也不得閒,需要進行園舍環境再次的消毒,以確保幼兒學習環境是安全的,待停課14天後,再迎接孩子回來學校快樂學習,防疫工作需要親、師、園三方共同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有準公幼傳出要求老師放無薪假,等於變相扣薪。(記者林曉雲翻攝)

有準公幼傳出要求老師放無薪假,等於變相扣薪。(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