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案! 竹縣2人2採陰 確診案例減少為2例

新竹縣長楊文科剛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原18日公布確診病例案2067、30多歲韓國籍男性商務客與案2068、50多歲我國男子,經二次採檢為陰性,中央確認排除感染,24名匡列接觸者也將陸續解除隔離,新竹縣確診案例減少為2例。(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剛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原18日公布確診病例案2067、30多歲韓國籍男性商務客與案2068、50多歲我國男子,經二次採檢為陰性,中央確認排除感染,24名匡列接觸者也將陸續解除隔離,新竹縣確診案例減少為2例。(記者廖雪茹攝)

2021/05/20 15:5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今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新竹縣連2天為零確診,原18日公布確診病例案2067、30多歲韓國籍男性商務客與案2068、50多歲我國男子,經2次採檢為陰性,中央確認排除感染,24名匡列接觸者也將陸續解除隔離,新竹縣確診案例減少為2例。

繼案1589湖口男童、案1676芎林女童與原匡列的接觸者共217人解除隔離,因案2067和2068曾到竹竹苗3縣市的黃昏市場、好市多、星巴克等人潮熱區,解除隔離一發布,民眾無不再鬆了一口氣。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確診案例減少為2例,即案1588和案2010,這2例的感染源明確,都有萬華接觸史,目前新竹縣沒有不明感染源的確診者,請民眾放心。但全國疫情嚴峻,請所有縣民千萬不能鬆懈,盡量避免外出,同時確實遵守各項防疫規定。

楊文科也宣布,新竹縣從明天(21日)起,將在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湖口仁慈醫院和竹北大安醫院等3處所,設置自費快篩站,讓有症狀和接觸史疑慮的民眾檢驗。他同時強調,無症狀、無相關疑慮的民眾,就沒有篩檢必要,請保留醫療量能給有需要的人使用。

中央昨公布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後,楊文科即宣布外出應全程戴口罩,違反者依法開罰,同時指示各局處全面動員,針對暫停營業的場所稽查,大多數業者都確實配合,但仍有少數人心存僥倖,截至今天下午為止,已有撞球場、夾娃娃機店和小吃店共3家業者遭查獲違規,將移送衛生局裁罰,若有再犯將連續罰,屢勸不聽者,將斷水斷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