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東院內群聚感染14人確診 昨三採員工全陰性!

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說明院內群聚感染處置作為。(記者賴筱桐攝)

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說明院內群聚感染處置作為。(記者賴筱桐攝)

2021/05/20 11:5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亞東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目前累計有14人確診,昨天下午進行第三次採檢。院方表示,昨天完成三採的員工全部陰性,但要繼續觀察,其他檢驗結果尚未出爐,不敢保證不會再有新增個案。

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指出,目前院內感染沒有新增個案,疫情爆發之後,已經把所有相關人員分開,「接觸已經發生了沒辦法,只要一接觸,病毒進去就進去了,能做的就是分開」,包括醫療人員、家屬、病人等各自區隔,觀察有無症狀。

廖俊星說明,現階段感染管控採取類似防疫旅館的概念,一人一室,待在自己的地方,就算你生病,也不要傳染給別人,很多人確診也沒有症狀,但是有機會傳染給別人,中央的要求是「打斷傳播鏈」,讓病毒沒有機會傳出去。

廖俊星表示,醫院內感染管控的困難是很多臥床病人必須有人跟隨,如果沒有人陪同照顧,這名患者生活將有困難,包括安養機構的狀況,基本上都是臥床病人,50個患者就有50名陪病者,因此目標是打斷傳播鏈,就算帶有病毒沒關係,要讓病毒傳播慢慢停下來,持續觀察到5月29日,目前亞東努力把熱區之外的區塊病患家族全部做一次PCR檢測;昨天完成三採的員工全部陰性,將繼續觀察,不敢保證一定不會有新增個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亞東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案,累計已有14人確診。(記者賴筱桐攝)

亞東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案,累計已有14人確診。(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