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填實聯制奇怪藉口百出 店員怒嗆:若有疫情聯絡不上你比較爽?

疫情升溫,各大店家都配合落實實聯制,不少第一線服務的店員卻遇上各種拒絕配合防疫的刁民。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業者提供)

疫情升溫,各大店家都配合落實實聯制,不少第一線服務的店員卻遇上各種拒絕配合防疫的刁民。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業者提供)

2021/05/20 15: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多數店家實施實聯制登記,一名從事服務業的網友分享自己工作時碰到的各種奇怪藉口,不願配合防疫者光怪陸離行徑讓她大怒,直言假設有疫情擴散,「延誤治療,請問你比較爽還我比較爽」?

原PO配合防疫,落實實聯制登記,卻遇到不願配合防疫的刁民搪塞推託;她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工作期間遇到一名婦女,對方進門她便提醒要登記,誰料對方竟回「我以為妳們不用我才進來」。原PO見招拆招,回應「就算妳沒買也得寫,因為妳踏進我店門了」,對方轉頭就走,兩個小時後竟然再度出現。

2次進店,對方仍執意不願配合實聯制,原PO便乾脆回覆「妳不寫我不會幫妳結帳」,「她很酷的叫她兒子寫,然後買了一個10元的水塞蓋」。

原PO又分享另一個案例,表示碰到一名男性消費者打電話來詢問是否有酒精庫存,「我說有,但不能電話預購,麻煩現場購買,然後他說可以」,過了半個小時,店裡電話又響,竟是對方要求原PO將商品拿到店門口來給他。

「我好奇的問,怎麼了嗎?沒停車位是嗎?」答案讓原PO白眼翻頂,對方回應,「因為我不想寫實聯制,麻煩,你拿出來給我」;這答案讓原PO氣炸,秒回「不想寫你去別家買吧!」便掛掉電話。

原PO表示,她知道自己脾氣差,「我也承認服務業不該這麼待顧客」,但客人「怕死」不想進店,難道店員就不怕?「我有個嗷嗷待哺的小孩,我不想因為你這種人,搞得全家都得緊張,甚至倒楣一點,全家都得被隔離」。

「非常時期,把口罩戴好、實名制寫好很難嗎?」原PO霸氣直嗆刁民,「如果我們這真的有疫情擴散,因為你的不留(資料),甚至因為你留假的,延誤治療,請問你比較爽還我比較爽」?

這篇率性貼文簡直替被刁難的服務業出一口氣,不少同行網友紛紛留言力挺原PO「自私的垃圾人都因為疫情全部浮出來」、「我客運業的,請客人掃QR Code,還要被客人擺臉色說不會,請他用寫的,還寫的不甘不願,最後再堵你一句,現在都有個資法要我們小心」、「之前疫情剛開始,我們醫院實名制,也是有人不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