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夫化療買不到酒精 陌生鄰居直接送到她家門口網讚翻

一名人妻PO文分享,鄰居陳先生將酒精、口罩以及雞精直接送到她家樓下。(圖擷取自「信義區三兩事」臉書社團)

一名人妻PO文分享,鄰居陳先生將酒精、口罩以及雞精直接送到她家樓下。(圖擷取自「信義區三兩事」臉書社團)

2021/05/20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期本土個案暴增,造成許多民眾搶購口罩與酒精。一名人妻近日在社群平台PO文表示,因為先生罹患癌症須在醫院接受化療,但苦於買不到酒精,尋求網友幫助,該社群中有一名男子得知消息後立刻答應贈送酒精,甚至還親自送到人妻住所的管理員處,原PO感動萬分,將此事上網分享,更直呼「感謝台灣滿滿的溫情,明天一定會更好!」該PO文引起許多網友迴響。

這名人妻於臉書社團「信義區三兩事」發文 ,內文提及她先生罹患肺腺癌,夫妻倆約1年半前從美國回台,讓先生可以受到台灣高水準的醫療;昨天先生回到醫院接受第三階段化療,她前往醫療用品店2趟都沒有購買到酒精,然而「身上只剩下1小瓶酒精,也用掉一半了」,故與該臉書社群內一家汽車美容店員陳先生聯繫並尋求協助,陳先生也立刻答應贈送酒精。

這名人妻透露,昨天先生的化療時間延後許多,無法趕在陳先生下班前回家,未料陳先生表示,「大家都是鄰居,可以幫忙拿到妳家樓下的管理員處」,她回家打開袋子一看,裡面除了數罐酒精,還有1盒口罩以及雞精等物資,陳先生還留了一小張紙條寫著「要堅強,沒關係,一切都會好轉的,再忙也要顧身體,做我能做的」。

這名人妻感動地說「來自一位從未見過陌生人的關心,感謝台灣滿滿的溫情,有幸認識陳先生這麼好的人」,並表示「在這嚴峻的疫情下,天必佑台灣,明天一定會更好!」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表達想法,有人說「人間處處有溫情」、「現在好需要這樣的正能量,暖心」、「好感人呀,真的雪中送碳」、「太有愛心了!超讚,值得大大的鼓勵,也祝妳先生早日康復哦!」、「功德無量!感人」,也有網友笑回「有人情味的天龍團」,還有網友曝「這老闆很有愛啊,若我沒記錯他上次幫一個阿伯免費修古董機車,阿伯感動到拿一袋咖啡回去送他!我對這家店很有印象,因為直覺做汽車美容的竟願意幫阿伯修他的老機車,好特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