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訂出批發、公有零售市場確診者足跡SOP 今天公布

圖為台北畜產公司所管理的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台北市場處提供)

圖為台北畜產公司所管理的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台北市場處提供)

2021/05/20 05: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雙北疫情持續延燒,台北畜產公司18日有名員工快篩陽性,北畜也證實確有此事,所管理的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停業昨(19日)停業一天,不過北市府昨才訂出市場、夜市、超市等,若有確診者足跡的相關規範原則,準備今天公布,但議員陳怡君批評,當萬華疫情爆發時,就應要有相關的SOP做處理,目前會擴大就是防堵措施沒做好,真的覺得很離譜。

據了解,北市府昨(19日)才訂出市場、夜市、超市等,若有確診者足跡的相關規範原則,批發市場內若有確診者足跡,對象是非從業人員(非員工),當日進行大消毒,並於次日營業前再次進行全場消毒後正常營業;若是從業人員,立即停止營業並進行大消毒後休市1日,並於次一營業日實施人員及貨物管制。

公有零售市場、夜市、超市及地下街內有確診者足跡,對象若是消費者,當日即停業消毒隔日營業;若是從業人員,將在防疫公布確診當日,24小時內消毒,場域休市2日,若於前次公布的14天期間內,如再公布從業人員確診者,自第一次公布確診日起算休市14日。

另外,針對實聯制的實施方法,北市府目前打算針對地下街實聯制的部分,僅要求各店鋪實施,不過由於地下街還有要搭高鐵、台鐵、捷運等的民眾,若確診者僅是走通道,未進入店鋪便不會登錄到實名制。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昨回應,其實發生北畜事件前就有討論相關措施,但發生後認為要訂定更細節的SOP,這兩天開會密集討論,把整個原則都確認出來,但相關規範原則要20日早上提報市府疫情會議確認後才會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