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新增4社區篩檢站 明天1處試營運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召集11家急救責任醫院的院長、醫師、牙醫師和中醫師3公會理事長出席「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討論會議」。(記者陳恩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召集11家急救責任醫院的院長、醫師、牙醫師和中醫師3公會理事長出席「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討論會議」。(記者陳恩惠攝)

2021/05/19 21:11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全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今午起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桃園市衛生局因應嚴峻疫情,前天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中報告,除先行增設3處社區篩檢站減輕11急救責任醫院滿載的採檢壓力外,已規劃全市13行政區共設置30處,市長鄭文燦今午召開「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討論會議」後,再添1處,但他說明,採檢對象為有症狀或雙北接觸、旅遊史的民眾,可撥打1922由衛生局安排到適當篩檢站進行採檢。

鄭文燦說明,今天召開責任醫院聯防會議,做出幾項重要決議,首先是下一批疫苗接種將以醫護人員優先,第二為保護11家責任醫院的採檢及醫療量能,另外設置4處社區篩檢站,由責任醫院、衛生所及基層診所支援人力,降低醫院的負擔,採檢對象是透過1922,由衛生局人員安排定時定點採檢,避免人流複雜,明天位於桃園區德育街旁、中壢區中正公園內、龍潭行政園區內的3處篩檢站會先完工,其中中壢區將試營運,今午新增的楊梅區自立公有停車場則在後天完工。

他指出,新增設的社區篩檢站由工務局工程用地科、新工處、養工處協助建置,以類似組合屋工法,2天即可完工,但是拉管線、水電、裝設冷氣、WIFI工程較繁瑣,需耗費時間解決技術面問題,未來將視疫情發展,全市將分別在桃園區4處、龜山區3處、蘆竹區3處、中壢區4處、八德區3處、平鎮區3處、楊梅區2處、龍潭區2處、大溪區2處、大園、觀音、新屋及復興各1處設置社區篩檢站。

他說,由於11家責任醫院支援雙北病患的收治外,我們也將做好分類分流,讓輕重症分流,保留醫療量能,另外希望健檢、醫美、復健、整型等目前非必要性、非急迫性的醫療行為延後,醫院設置通訊或視訊醫療、減少醫院負擔,同時空出的病床要轉型做專責病床,增加收治能量,衛生局將協助各醫院盡快申請設置完成,讓桃園的醫療能量、責任病床能提高。

他同時也希望配合中央的政策,未來能設置隔離的醫療站,或是升級版的集中檢疫所,透過醫療人力的進駐,讓輕症、或較無症狀的病患,同樣可以得到醫療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