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尖石週五起發燒遊客禁入 五峰土場部落5/28前謝絕參訪

新竹縣尖石鄉鄉長曾國大宣布,從本週開始,每週五六日在義興大橋前設站對遊客測量體溫。(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尖石鄉鄉長曾國大宣布,從本週開始,每週五六日在義興大橋前設站對遊客測量體溫。(記者黃美珠攝)

2021/05/19 18:5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原鄉為了防範疫情入侵,尖石鄉長曾國大今天宣布尖石即日起分流辦公,週五(21日)起每週五、六、日在義興大橋前50公尺設置體溫量測關懷站,婉謝體溫超過攝氏37.5度的來客入境。五峰土場部落也宣布28日以前禁止外來客入境,他們會在部落出入口設置「進出入檢查站」已防範疫情燒入部落。

曾國大說,為免量體溫造成遊客車潮回堵,在取得境內的民宿、露營、以及大景點周邊餐廳業者支持後,即日起這些業者全面停業到5月28日。小吃店則一律外帶。

另外,知名的森林步道如霞喀羅、馬里光瀑布、青蛙石、老鷹溪等共14個步道區關閉到6月8日,後續再視疫情發展調整並公告。

五峰鄉土場部落則說,鄉公所始終沒有因應疫情延燒實施「防疫檢疫站」,儘管土場部落鄰近的「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園」早已關閉所有轄內的森林育樂場域到5月28日,但到昨天仍持續有觀光客進入部落,所以他們開會決議,28日以前暫時禁止外來者進入土場,並會在部落出入口設置「進出入檢查站」,以防範疫情燒入部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尖石鄉公所宣布封閉霞喀羅步道,步道上要重見遊客開心的笑容,必須要等到疫情遠颺之後。(記者黃美珠攝)

尖石鄉公所宣布封閉霞喀羅步道,步道上要重見遊客開心的笑容,必須要等到疫情遠颺之後。(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