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陽性輕症、無症者全送檢疫所 入住、解隔流程公布

台北疫情險峻,醫療資源面臨危機,台北市政府指示,快篩陽性或輕症、無症狀者在家觀察,卻引發民眾恐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快篩陽性、核酸檢測(PCR)確診者一律送檢疫所、不居家。(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疫情險峻,醫療資源面臨危機,台北市政府指示,快篩陽性或輕症、無症狀者在家觀察,卻引發民眾恐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快篩陽性、核酸檢測(PCR)確診者一律送檢疫所、不居家。(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5/19 17:5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疫情險峻,醫療資源面臨危機,台北市政府指示,快篩陽性或輕症、無症狀者在家觀察,卻引發民眾恐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快篩陽性、核酸檢測(PCR)確診者一律送檢疫所、不居家;副市長黃珊珊解釋,若確診為中、重症直接送至專責病房,輕症、無症狀者則以救護車規格的防疫巴士,送至集中檢疫所。

黃珊珊指出,目前北市的安心檢疫所約200床、中央釋出陽明山檢疫所也有200多床、北市防疫旅館維持200多床,後續還要持續徵用旅館約700多床,目標量能提升到1000至1200床。

黃珊珊表示,目前所有篩檢後呈陽性者,全部收治於集中檢疫所;目前所採做法,快篩、PCR呈陽性且為中、重症者,由救護車立即送往北市專責病房醫院,或由緊急及災難應變指揮中心(EMOC)其他專責醫院;而此次許多無症狀、或輕症者,則以救護車規格的防疫巴士送至集中檢疫所。

黃珊珊說,目前集中檢疫所設備完整、也有醫護進駐,快篩陽性者須主動回溯出現症狀前3天的接觸及活動史、填寫自我檢核表,通知曾接觸的親朋好友前往快篩,另也須自我隔離、戴口罩並進行健康檢測。

至於部分民眾是在醫院進行PCR檢測後返家,黃珊珊說,採檢後3天、等待PCR結果期間,須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在家中採1人1室避免與其他同住者接觸,配戴口罩、勤洗手消毒,若確認為陽性,由衛生局通知後續安排,電話聯繫消防隊接送時間,請先耐心等候。

黃珊珊解釋,入住集中檢疫所後,輕症或無症狀者10天後將再次PCR檢測,若呈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則解除隔離,若或CT值小於30、仍無嚴重症狀,就繼續留在檢疫所7天再解隔,若少於7天則要再次採檢,確認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才解隔。

黃珊珊提醒,因現在採檢數量多、作業恐有疏漏,若民眾在5月13日以後曾在醫院做過PCR檢測,3天內未收到衛生局通知,請主動撥打防疫專線02-2375-3782,告知採檢結果;有任何問題也可洽諮詢專線02-2375-3782或撥打192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