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透過城市外交取得疫苗?柯文哲嗆:目前為止美國沒賣疫苗給台灣

台北市政府今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今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北市府提供)

2021/05/19 17:5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雙北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政府今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有議員呼籲北市府應透過「雙城論壇」,協助採購上海復星代理的輝瑞疫苗,或其他外交管道取得採購其他合格疫苗,市府的看法?柯文哲嚴肅表示,很多事情不願意給中央太大的壓力,但忍不住要講,現在為止,美國沒有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我們過去COVAX給台灣30萬支疫苗,但COVAX在全世界已發3億支,在今天之前我們只佔WHO發給全世界疫苗的千分之一。

被問到是否透過姊妹市等外交管道取得合格疫苗,柯文哲表示,這是很政治性題目, 坦白講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不管我們的防疫時間措施再怎麼做,還是可能不小心被突破,時間久了大家就疲勞,他相信台北市民素質、相信台北市的醫療量能、相信台北市的防疫能力,他是醫學專家,覺得疫情可以控制,但是疫苗才是最終的解決辦法。

柯文哲指出,很多事情不願意給中央太大的壓力,但忍不住要講,現在為止,美國沒有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我們過去COVAX給台灣30萬支疫苗,但COVAX在全世界已發3億支,在今天之前我們只佔WHO發給全世界疫苗的千分之一,聽說今天下午進來40萬,他也會看中央怎麼分配。

柯文哲說,台灣有2300萬人,就算30萬支加40萬支除以二,只有30萬人可以完整的打到疫苗,但不夠的時候,他也不贊成打第二支,每個人可以打到第一支為先優先,不過再重申,沒有一場戰爭用防守打贏的,疫苗才是解決辦法,這個時候他也不願意對中央講什麼話,但還是希望盡速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