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增2例本土確診 曾搭客運、去過市場

台南市2本土疫調足跡。(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市2本土疫調足跡。(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1/05/19 15:2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全國新增267例本土個案,其中台南市2例,分別為案2355(88歲女性)、案2428(案2355的同住兒子)。市長黃偉哲下午偕同衛生局長許以霖等人,召開記者會說明疫調足跡,包括新營和欣客運、鹽水菜市場以及牛墟等地。環保局強調,昨晚已前往消毒。

市府表示,案2355因14日下午出現發燒、咳嗽、有痰等症狀,17日轉診至醫院急診,隔天確診(Ct值13.5),匡列接觸者61人(21人居家隔離、40人自主健康管理),篩檢結果1人陽性(案2428)、60人陰性。案2428於18日確診(Ct值14.1)。

衛生局疫調發現,案2355長期待在家中或到鄰居家聊天,推測感染源為具萬華活動史的兒子。案2428曾於5月2、7日搭乘和欣客運前往萬華區,並當日往返三重、新營;5、12與17日去過鹽水菜市場,17日也到鹽水區牛墟市場採買。

另外,有關案2355曾就醫的診所,該診所一量測其額溫39.5度立即轉院,並採完整防護措施,診所接獲衛生局通知後,已休診1天並完成清消。案2428的曾造訪的鹽水市場、和欣客運、鹽水牛墟,也於18日消毒完畢。

不過,民眾若曾於上述地點活動,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如有疑似症狀,可聯繫南市防疫專線2880180,並依指示配戴口罩至指定醫院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就醫時須主動告知活動史、接觸史等資訊。衛生局也提醒,疫情期間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以降低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市府下午召開疫情調查足跡記者會。(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市府下午召開疫情調查足跡記者會。(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