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疫苗到不用等2週!同是韓國廠僅需7天就能配送各地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資料照)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資料照)

2021/05/19 13:1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有40萬劑AZ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今天下午將運抵台灣,據指出,這批疫苗也同樣是韓國廠製造,與之前2批疫苗相同,代表不須封緘檢驗2週,僅需要7天即可完成並配送到全國。

疫苗到貨後,將通過7項檢驗關卡才可放行,包括外觀、鑑別、酸鹼度(pH值)、細菌內毒素、無菌、DNA/protein比例等6項試驗,我國還增加中華藥典疫苗類產品個論規定,加驗異常毒性試驗。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指出,這批疫苗同樣和之前2批疫苗都是出自韓國廠製造。由於疫苗會先到歐洲後才做整體配送,因此這批疫苗才會從荷蘭阿姆斯特丹來台。

由於同樣是韓國廠製造,因此經過前2次封緘檢驗認證,不須重新跑一次流程,未來AZ疫苗再來台的話,如果都是韓國廠來台的,就能加快檢驗速度,可望以書面審核,在7天內完成檢驗封緘;但若是其它工廠製造,則會稍微拉長一些時程,要長達2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