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下令增設3快篩站立即採檢 基層手忙腳亂

土城醫院在中午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領號碼牌。(記者邱書昱攝)

土城醫院在中午就有許多民眾前來排隊領號碼牌。(記者邱書昱攝)

2021/05/19 12:53

〔記者邱書昱、周湘芸/新北報導〕隨著疫情升溫,新北市擴大增設免費社區篩檢站,今天市長侯友宜下令在土城、永和、樂生療養院設置篩檢站,並於當天下午1點抽號碼牌、2點啟用,但也有基層醫護人員認為太趕,院內有點手忙腳亂。據了解,土城篩檢站疑似負荷不了,也從原先篩檢300位改為100位。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委託醫院設立社區篩檢站,都有事先跟醫院管理部門進行溝通及規劃,但因應疫情急劇上升,相關緊急應變措施都需在短時間內決策及處置,造成準備時間較短,希望基層同仁能體諒。

侯友宜在上午裁示要增設3間快篩站並於下午立刻啟用,新北衛生局公告,土城篩檢站每日採檢300位、永和耕莘醫院負責的永和篩檢站為200位,兩間醫院都是在下午1點開始發放號碼牌,另外部立樂生療養院負責的樂生篩檢站則是每日採檢100位,並於早上9點網路預約。

不過,民眾也發現土城醫院門口架設的篩檢站似乎還在施工,認為市府當天公告就要院方當天採檢,到了醫院現場,原本能採檢300位,突然改為100位,質疑倉促設立篩檢站使醫護人員忙不過來。

衛生局說明,由於今天下午才設置篩檢站,因此採檢量能減半為100位。

土城醫院表示,仍會在1點發放號碼牌,一定會替民眾進行採檢,由於醫院實施降載服務,因此動員醫護同仁替民眾採檢,並呼籲排隊篩檢的民眾全程要配戴口罩外,也要保持社交距離,若採及陽性則會由電話通知,陰性則是簡訊通知。

樂生療養院表示,前幾天與市府開會就有提及快篩站,因此準備時間還算充分,院方全面採取網路掛號預約方式,避免人潮排隊聚集,首日因下午才實施,共開放50位名名額,截至中午約有20多人預約完成,後續將每日開放100位,未事先預約者不得進入快篩站。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